北京交大举办第一期基层党建工作论坛

时间:2018-03-30 11:20: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定期研究基层党建工作热点、难点问题,定期交流党建工作经验,学校党委建立基层党建工作定期交流机制,第一期基层党建工作论坛于3月22日在机械楼一层多功能厅举办,校党委副书记文海涛出席论坛并讲话。论坛由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史贞军主持。

文海涛首先通报了北京市教工委对我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入校检查的反馈意见。她指出,反馈意见对我校近五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这离不开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党委各部门和二级党组织的共同努力。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应该清醒地认识到存在的不足,对照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对照上级党组织要求,与先进兄弟院校相比,我校党建工作仍有一定差距,党建工作层层衰减的现象普遍存在,基层党组织主动作为、创新工作不够,党组织政治功能弱化、作用发挥不够,理论武装头脑工作做得不够深、不够实,党员理论学习“入脑入心”不够。她强调,要以此次入校检查反馈整改为契机,对照重点问题清单,结合实际工作,狠抓落实整改,多维度全方位夯实党建工作基础,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提高我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水平。

文海涛传达了北京高校组织部长工作会议精神,并重点介绍了2018年党建重点工作。文海涛表示,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教育系统的党建质量年,面临着很多新任务、新挑战。各二级党组织要准确把握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的大局,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大势,深刻认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个根本原则,切实担起管党治党责任。她强调,新形势下党建工作任务重、压力大,抓党建工作面临很多难啃的硬骨头。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要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和切入点,做好攻坚克难的思想准备,旗帜鲜明讲政治,理直气壮抓党建,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党建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史贞军对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软弱涣散党支部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论坛上,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结合目前学校党建工作实际,围绕落实2018年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对2018年党建重点工作的思考,当前工作中的难点、热点问题及好的经验做法以及如何抓好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学校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了论坛

(摄影:张先睿 马菁菁)


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交大共青团——交大青年全面健康成长的助推器

电话:51688610    传真:51684028

Copyright 2012 北京交通大学,版权所有

BJTU ICP备 141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