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大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时间:2018-04-23 07:28:00

4月19日下午,学校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机械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会议传达上级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形势,总结经验,部署安排全年工作任务。校党委书记曹国永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海作工作报告。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高艳主持。

曹国永站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系统分析了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形势,深刻剖析了学校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做好2018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扎实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校改革发展大局,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为推进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证。一是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是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准确把握党员干部思想脉搏,正面引领和警示教育相结合,不断提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监督执行。三是明确作风建设新任务。校院两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转变作风,关注“四风”问题新表现新动向,不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成果。四是强化“两个责任”落实。校院两级党组织要加强对职责范围内单位履行“两个责任”情况的监督检查;党员领导干部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切实担负起对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的教育、管理和监督职责;“双肩挑”干部要从严从实要求,既要践行优良的师德师风,也要严格遵守干部管理各项规定。

郭海通报了2017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2018年的任务安排。他指出,2017年学校党委、纪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党员干部“四个意识”更加坚定,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压实,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运用进一步取得实效,但仍存在违反财经纪律、师德师风失范、工作作风不实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他强调,要切实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深化“三转”要落到实处,强化监督要有新举措,铁面执纪要有新作为,严肃问责要有主动性。要切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确保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纪律过硬,在党的建设新布局、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中找准职责定位,遵循党章、牢记使命、忠实履责、立足学校、把握规律、有所作为。

高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单位要切实抓好本次会议精神的学习传达和部署落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把上级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教学、科研、管理等各方面各环节。各单位要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制定2018年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补充完善责任书内容。各级领导干部要正确对待监督,主动接受监督,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

会上,曹国永与校领导班子成员代表,校领导班子成员代表与联系学院、分管单位负责人代表,各单位负责人代表与所在班子成员代表分三个层次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全体在校校领导、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近200人参加会议。


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交大共青团——交大青年全面健康成长的助推器

电话:51688610    传真:51684028

Copyright 2012 北京交通大学,版权所有

BJTU ICP备 141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