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大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培训圆满完成

时间:2018-11-20 11:19:00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提高纪检干部的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切实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任务,11月6日至11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海带队赴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参加了第3期审查调查业务培训班。校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专职纪检干部等31名同志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集中培训安排了10次专题授课、2次分组研讨交流和学习体会文章撰写。在专题授课环节,参训同志围绕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高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任务,深入学习了监察法和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运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定性处理,审查调查工作的程序方法等10个专题课程。在分组讨论环节,参训同志围绕二级党组织纪委建设、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纪检队伍建设等主题开展了深入研讨,拓宽了工作思路。在文章撰写环节,参训同志从基层纪检工作实际出发,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责主业,结合培训内容谈收获和体会,高质量地完成了学习体会文章的撰写工作。

参训同志普遍反映,培训时间安排紧凑,课程设置合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通过此次培训,对纪检监察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认清了纪检监察工作的形势任务,增强了做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在工作中会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履行监督执纪职责,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基层延伸,为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纪检监察学院是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培训干部的最高学府,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和优秀的教育资源。在学校党委的大力支持下,纪委与中国纪检学院围绕课程设置、人员师资等进行了多次沟通,促成了此次培训。此次培训是学校十一次党代会组织的第一次大规模的校外校院两级纪检监察培训,采取单独编班、封闭培训的方式取得了较好效果,是学校纪检监察教育培训形式的有益探索。


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交大共青团——交大青年全面健康成长的助推器

电话:51688610    传真:51684028

Copyright 2012 北京交通大学,版权所有

BJTU ICP备 141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