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大举办首期国际组织人才训练营

时间:2018-12-12 09:20:00

北京交大举办首期国际组织人才训练营

时间:2018-12-12 来源:招生就业处 作者:朱善斌

      12月9日下午,我校举行首期国际组织人才训练营结营仪式,党委常委、副校长高艳出席并讲话。结营仪式上为营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和优秀营员证书。高艳指出,国际组织人才训练营成功开办是学校在国际化进程中迈出的重要一步,也是一次新的尝试,希望越来越多的交大学子能够牢记时代的使命,通过不断积累,未来有机会赴国际组织实习、任职时,在国际舞台上凝聚更强的中国力量,发出更响亮的中国声音。

    专家讲座模块中,原中国联合国协会副会长兼总干事刘志贤作了题为“联合国外交与国际化人才”的首场报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首席研究员赵红卫介绍了国际铁路联盟的工作情况及人才需求,中国前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王学贤结合个人工作经历聚焦中国多边外交并探讨了联合国人才需求,外交学院教授、原副院长郑启荣分享了国际组织概述,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派驻中国国际扶贫中心项目助理吴昕月介绍了国际组织的实习政策、信息发布和岗位申请相关问题。

    实地参访模块中,训练营学员分成四组分别参观了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和中国-东盟中心。学员通过参观并与国际组织工作人员交流,切实了解了国际组织的运行机制及主要职能,扩宽了学员们的国际化视野。

    模拟面试模块中,来自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项目助理刘思佳、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项目协调员林俊杰、原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派驻中国志愿者专家郭佳文章和原联合国妇女署纽约总部人力资源管理部门实习生张冉四位导师对学员进行一对一模拟申请和面试,并点评指导了面试技巧。分组讨论模块中,学员分十五组分别就国际组织人才的必备素质、国际组织机构驻华参访感想和总结以及组员结合自身选择的国际组织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完成了小组汇报。

    晚宴礼仪体验式培训模块中,学员们均着礼服出席,晚宴现场模拟了一些国际社交晚宴的布置场景,由专业的双语主持人主持,并讲解了晚宴的类别,在不同场合下服装的要求以及就餐礼仪,学员们在浓厚的国际化社交礼仪氛围中结束了训练营最后一课。

    2018年11月-12月,我校举办首期国际组织人才训练营,训练营旨在推动学校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和国际意识的国际组织人才工作,帮助学生了解国际组织,增强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工作的意识和能力。首期训练营共计470余人报名,经过专家初筛、面试,120名学生获得参训资格,117人顺利结业,21人获评“优秀营员”,覆盖本、硕、博三个层次。通过持续20多天的专家讲座、实地参访、分组讨论、模拟面试、晚宴礼仪体验式培训后,储备了一批具有国际化工作能力和全球领导力的青年人才。


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交大共青团——交大青年全面健康成长的助推器

电话:51688610    传真:51684028

Copyright 2012 北京交通大学,版权所有

BJTU ICP备 141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