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筑牢阵地 软件学院积极推进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工作

时间:2019-05-14 11:19:00

凝心聚力,筑牢阵地 软件学院积极推进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工作
2020-02-19 北京交通大学
为了贯彻落实学校对于防控疫情期间延期开学不停学的要求,软件学院牢固树立人才培养阵地意识,积极部署、认真安排,全力保障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有序开展。

一、加强管理。开学在即,为保证网络教学顺利开展,成立学院网络教学协调工作组,出台《软件学院本科生远程教学教务执行方案》、《软件学院关于加强远程教学准备工作的通知》等文件,明确疫期网络授课的基本原则和具体要求,及时落实学校关于开展网络教学的各项任务。

二、落实服务。要求教学科的工作人员全天在线办公,教学科、学生工作队伍共同协作,排查每位学生的上网条件,确保一个学生都不掉队。教学科负责建立课堂微信群,一名教学科人员和一名负责教学质量督导工作的老师加入课程群中,第一时间了解到老师与学生的需求,解决网络授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教学加强管理与质量监督。

三、严格要求。要求授课教师要在开学前一周将网络教学所需要的教学材料提交教学科,由学院教学督导进行检查。针对网络授课可能出现的网络拥堵等意外情况,鼓励教师多思考、多尝试,制定出完整可行的教学方案,同时对所选择的教学方式进行提前测试,并要求做好意外情况下的多种备份方案,做到一课多案,线上与线下教学质量实质等效。

四、传播正能量。积极组织教师参加网络授课的系统使用培训,在这个特殊时期,要求老师做足准备,通过努力克服网络教学中出现的问题,将爱国敬业的正能量传播给学生,引导学生努力学习,同心协力共克时艰。


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交大共青团——交大青年全面健康成长的助推器

电话:51688610    传真:51684028

Copyright 2012 北京交通大学,版权所有

BJTU ICP备 141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