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初心使命,齐心共克时艰 ——电信学院党员在行动

时间:2019-05-21 11:39:00

践行初心使命,齐心共克时艰 ——电信学院党员在行动
2020-02-16
电信学院
      疫情就是命令,抗疫就是战斗。在全国上下投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火热斗争中,电信学院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多种形式,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随着疫情的发展和防控政策的执行,北京市血液采集出现断崖式下降,血液库存极度紧张。当学校发出献血的呼吁后,17级学生党员李心怡积极响应,与身为人民教师的母亲,经过个人预约渠道,一同前往北京城乡贸易中心献血处捐献全血,以身体力行的方式践行最美逆行者的精神,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在疫情阻击战中,医疗物资一度告急,全国各地相继掀起捐赠活动。16级学生党员郭烜玮在了解到当地医院物资告急后,将自家的一箱500个口罩,捐赠给当地医院;16级学生党员范文通过所在的高中校友会,主动发起线上捐款活动募集到5.6万捐款用于购买口罩、手术服、防护服和护目镜等医疗物资,并在他的积极联系下,捐赠给了当地疫情的定点医院。与此同时,其他学生党员也通过各种方式捐款捐物,在家乡所在地的社区、村庄参与了防控志愿者工作,做好体温测量、口罩发放等服务保障工作,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助力防疫工作,齐心共克时艰。


       学院党委为了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印发《关于组织电信学院本科生党员参与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学习教育活动的通知》,为所有学生党员设立班级先锋岗,从三个方面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第一,了解掌握班级内部在疫情信息统计中存在困难的同学,做好每日的提醒上报工作;第二,对接并帮扶班级内部的学业困难学生,确保学困学生的网上学习顺利进行;第三,对接班级中的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积极开展线上谈心谈话,做好疫情期间培养联系工作。

       电信学院学生党员立足社区、班级,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终将取得这场战疫的胜利。


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交大共青团——交大青年全面健康成长的助推器

电话:51688610    传真:51684028

Copyright 2012 北京交通大学,版权所有

BJTU ICP备 141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