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12-06 01:57:00

  

  12月4日,学校党委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主题教育成效。学校党委和领导班子成员紧紧围绕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第二批主题教育中央第十一巡回督导组派员到会指导。教育部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王鸿冰同志、副组长范迅同志,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纪检组组长王文生同志,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党建工作处处长吴洁同志,教育部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赵蔚同志、党宁同志和崔剑同志到会指导。学校全体党委常委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黄泰岩同志主持。

  黄泰岩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了检视剖析,报告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教育部巡视整改督查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从师生思想政治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发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践行群众路线等方面深入查摆了在主题教育中检视的问题,从理论武装、政治站位、作风建设、能力本领和落实从严治党要求等方面深刻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与使命;二是深化作风建设,夯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三是锤炼过硬本领,提升办学治校水平。

  黄泰岩、王稼琼、孙守光、郭海、许安国、高艳、关忠良、余祖俊、赵鹏、闫学东、蓝晓霞等同志依次作检视剖析,重点从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作风建设等三个方面查摆了主题教育中发现的问题,同时紧密联系学校实际和分管领域情况,认真开展自我批评,其他同志分别提出了批评意见。

  王鸿冰同志对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会前准备认真充分、问题检视深入实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坦诚,会议质量比较高。他从思想根源上检视问题、开展相互批评、制定整改措施等方面提出了需要改进的意见。他强调,学校党委要深入推进主题教育,一是要加强理论武装,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永葆政治本色,坚守共产党人初心使命;三是要勇于自我革命,全力抓好学校班子建设;四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力求整改落实取得实效。希望学校党委发扬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的精神,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向党中央和广大师生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黄泰岩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带头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自觉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同党的教育方针对标对表,切实把政治建设落实到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全过程;二是带头强化理论学习,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意义,继续巩固好“原原本本自学、聚焦主题领学、突出问题研学、深化整改践学”的“四学”机制,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三是带头勇担使命责任,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贯彻落实“一线规则”,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攻坚克难、为民服务中展现主题教育的成效;四是带头抓好整改落实,校领导班子成员要高度重视、细化措施,落实责任,一体推进,对照分工主动认领、牵头负责、举一反三,确保项项有人抓、条条有落实,以钉钉子精神坚决抓好整改落实。

  会前,学校党委为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准备,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制定了民主生活会方案,班子成员在主题教育中深入学习研讨,在学习研讨、调查研究、检视问题中广泛征求意见;班子成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黄泰岩同志主持起草了班子检视剖析材料,并经党委常委会审议,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检视剖析材料。

  (摄影:张先睿)


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交大共青团——交大青年全面健康成长的助推器

电话:51688610    传真:51684028

Copyright 2012 北京交通大学,版权所有

BJTU ICP备 141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