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印发《北京交通大学关于2020年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工作的若干意见》

时间:2020-04-22 05:37:00

 

经校长办公会审批,4月16日学校印发了《北京交通大学关于2020年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工作的若干意见》(校发〔2020〕1号,以下简称《意见》),明确了学校今年人才培养重点工作的任务、思路和举措。

《意见》指出,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精神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以教育部实施“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双万计划、新时代高教40条、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22条、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等为契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聚焦内涵发展,突出创新与质量,全力推进人才培养“质量革命”

《意见》明确,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将重点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三全育人工作”“抓实疫情期间人才培养,坚决打赢育人攻坚战”“深化人才培养体系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能力”“持续强化内涵发展建设,筑牢人才培养基础”“完善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打造高水平团队和名师”“不断完善质量保障体系,稳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六大方面开展。

《意见》制定由教务处牵头,研究生院、学生工作处(部)、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研究生工作部、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团委、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等8部门参与。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教务处制定文件编制工作方案,联合参与部门组建文件编制微信群, 3月10日启动编制工作,历经提纲确定、分工撰写、合稿凝练、多次研讨等环节,形成校长办公会审议稿。4月7日,王稼琼校长主持召开校长办公会,组织全体校领导对《意见》进行了审议。会议充分肯定了文件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引领性、指导性、融合性和有效性,并对某些工作举措细节提出了修改意见。教务处结合校长办公会的意见进一步修订了《意见》,并经参与部门会签,由闫学东副校长签发,学校办审批、印发至全校各单位。

下一步,全校各部门和各学院需将文件精神落实到本单位的人才培养工作中,凝聚共识,齐心协力,全力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能力,促进学校人才培养体系从1.0向2.0升级。


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交大共青团——交大青年全面健康成长的助推器

电话:51688610    传真:51684028

Copyright 2012 北京交通大学,版权所有

BJTU ICP备 141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