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大参加国际铁路联盟(UIC)疫情防控会议

时间:2020-04-15 05:40:00

北京时间4月14日19:00(巴黎时间当日13:00),国际铁路联盟(International Union of Railways,以下简称UIC)组织召开疫情防控特别行动组视频会议,主要收集世界各国在轨道交通运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就日后行业复苏和疫情影响进行探讨。中国作为全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典范,经验分享和政策制定对他国都具有重要参考。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教授李得伟分别将我国疫情发展、轨道交通行业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举措进行了汇报分享。

李得伟从轨道交通组织管理的薄弱环节出发,围绕运输设备和乘客两方面,将我国轨道交通行业采用的循环通风、体温监测、客流分散、隔离区设置、实名制乘车等措施进行汇总,介绍了车站限流、鼓励乘客错峰出行、预约乘车等机制,并聚焦铁路客运组织,分享我国在中长距离旅客运输方面的管理经验。他结合我国国情,分析了不同政策在全球推广的适应性及可行性,并提出自己的看法。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Covid-19)在全球日益加剧,各行各业都采取有力措施应对疫情。国际铁路联盟于近日成立特别行动组,邀请来自世界各地的轨道交通运营、管理、研究机构,共同探讨新冠肺炎疫情下轨道交通的组织措施与应对方略。本次UIC疫情防控会议还邀请到日本、伊朗、印度、韩国、俄罗斯等国学者及运营人员的参与,各成员也提出了关于疫情防控的不同见解。据悉,UIC于2020年3月围绕轨道交通行业发布了针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管理指南,本次会议重点关注下一阶段轨道交通行业的管理措施和发展趋势,并据此展开交流


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交大共青团——交大青年全面健康成长的助推器

电话:51688610    传真:51684028

Copyright 2012 北京交通大学,版权所有

BJTU ICP备 141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