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真抓实干 学做结合 信息中心将“两学一做”融入岗位工作

时间:2016-11-19 07:42:00

  信息中心党支部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及学校的要求,持续深入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并将“两学一做”融入岗位工作。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支部制定了全年学习计划,明确了每个月的学习任务,由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并邀请校领导、机关党委书记讲党课;实行党员集中学习与个人学习相结合,所有党员及积极分子以会议的形式共同学习党章党规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读原著、学原文,突出“带着问题学”的要求,相互探讨,交流心得;通过在微信企业号搭建“两学一做”移动学习平台、微党课等,利用碎片化时间在线自学,学完后在线答题,极大地提高了学习的效率及热情。在学习的过程中,信息中心每位党员都注重将所学与自身的岗位工作相结合,用所学到的理论知识指导实际工作。

  立足岗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为业务服务部门,为了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态度,中心在每个科室的门牌上所有共产党员的名字上角都标上一个小的党旗,时刻提醒每位党员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作其他同事的榜样和镜子。在党员的带动下和严格的制度管理下,中心各方面服务能力均有较大改善。

  

  作为学校网络服务的中心枢纽,中心每年都有几十次建设、升级、维护工作,为了不影响师生使用,基本上都是在夜深人静的后半夜施工。每次这样的工作,党员干部都是冲在最前面。很多员工经常夜里在机房里施工,路远的员工家属就陪在机房外。夜里加班本来可以白天调休,但几乎所有党员都放弃了调休机会,因为夜里调整系统后,第二天经常会暴露出新的问题,所以大家都会选择白天仍旧连轴坚持工作。正是有这些党员、干部、员工以及家属无私的奉献,才保障了全校各类系统的正常运转。爬楼顶、钻管井、排污水、登高梯,这些网络工程建设中最苦最累的工作,到处都是党员干部的身影,这其中不仅是男同志,还有很多女同志。

  今年是我校信息化年,暑假里许多同志为了新系统建设都没有休息。有个党员把老家的妈妈专程接来看孩子,妈妈偶尔抱怨说“都放假了,你为什么每天都上班”,我们这位同事就说:“因为工作离不开你,说明你对学校对社会有价值,否则你就该被淘汰了,何况我还是党员。”正是由于这些党员干部的带头,全体员工的同心协力无私奉献,才能使新建项目按时顺利完成。

  搭建平台,实现党建和工作有机结合。发挥信息化优势,信息中心在学校微信企业号和管理信息系统中推出“两学一做”专题平台和机关作风评议等,使全校党员可以方便地在该平台上进行学习和交流,让大家可以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学习,提高了学习效率和便利性。

  由于信息中心整体人力较少,所以几乎每个人都身兼多个岗位。一旦哪里出现故障问题,大家不论是否是自己的工作,只要谁能解决,勇于快速“越位”处理。在党员干部的带动下,所有员工在工作中不是满足完成现有工作,而是主动找事谋事,每年都推出各种新的网络与应用系统,满足学校教学科研管理的需要。新系统新应用的增加,就意味着每个人工作量的增加,但没有一个人抱怨自己的工作量大,大家都在争先恐后地参与新系统新应用的建设管理维护工作,努力学习新的技术,生怕自己落下。

  

  为了提高学校信息化服务水平,为师生提供更加细致周到的服务,信息中心党支部多次利用中午时间在学校教工食堂、礼堂和学生食堂前开展义务活动,进行现场安装和咨询,下班后经常上门为离退休教工修电脑解决各种故障,把信息服务送上门。

  

  拓宽覆盖面,加强支部自身建设。目前中心的自聘人员占到了三分之一,他们的组织关系不在学校,但支部所有的活动都会参加,并且按照校内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正是因为他们看到党员在信息中心的模范作用。今年就有多名同志事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此外,中心还积极围绕“两学一做”组织主题活动,组织党员积极分子以及组织关系不在学校的自聘人员参观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平津战役纪念馆,平谷鱼子山抗日战争纪念馆,观看话剧“西安事变”,歌剧“红军不怕远征难”,通过系列参观活动,使大家接受教育,缅怀先烈,牢记历史,进一步明确自身所肩负的光荣使命,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真抓实干,做一名合格党员。


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交大共青团——交大青年全面健康成长的助推器

电话:51688610    传真:51684028

Copyright 2012 北京交通大学,版权所有

BJTU ICP备 14101001